這趟北海道之旅計畫了半年多 ,雖然自助去過日本幾次

但在還沒開始做功課之前 ,對於北海道,一直感到很陌生

感覺去那裡自助應該會很麻煩才對 !

直到我實際去了解後 ,其實真的沒想像中的複雜

反而很簡單 。

 

原本是預定買機加酒的專案 ,因為單買機票不便宜

 (大約15000元左右)

機加酒大概是19000左右

請旅行社都預訂好了 ! 只差還沒開票

後來在過年前

在網上搜尋到有人賣出華航的機票兌換卷

(一張10000,稅金自付)

算一算,住宿方面再自己上網訂購

比購買機加酒,一個人便宜了三千多愧

當下就買了兩張華航的機票兌換卷

(原本想說已經有省到 )

後來因為消費卷一發 ,各家航空公司各使出絕招

有人因而更賤賣華航的機票兌換卷 

(一張下殺8000)

我們下手的太早了啦 !

算了 ! 我們也已經省了一些了!

 

再來是換日幣

從去年7月開始 .....日幣一路狂飆 ,從0.28一路上揚到0.38

抓不定匯率 ,雖然陸陸續續換購

但平均還是換在0.374

網上大家一直說三月份會再漲

為了避免夜長夢多

出國前,我下回要去關西13天的日幣都換齊了 !

結果日幣老兄最近跌了 !

我真是一整個無言ㄚ~~~~!!!

在我們最有空閒能常去日本的今年 ,日幣老兄居然跟我來這套陰的

我也只能服了它 ,往好的方面想 ,多在住宿方面作功課

能省多少是多少了 !

 

這趟北海道之旅 ,算是玩的很開心

想去的景點都有走到 ,沒在計畫中的景點也造訪了 !

意外的參觀了幾個資料館 ,作了幾趟知性之旅 ,小有收穫!

在天氣方面

抵達的第一天就讓我們看見了雪

12天的旅程裡,有遇到下大雪 ,藍天白雲的天氣也有出現

下雨的那天也避掉了 !

老天爺在天氣方面算很賞我們臉的 ,謝謝祂了 !!

對於北海道的印象

我只能說~日本的國土雖大

但城鄉差距真的很小 ,交通.建設各方面依舊是沒話說的

有很多值得我們學習的

 真要說北海道跟關東與關西有何不同 ?!

我個人覺得~北海道的人,感覺更多了一份親切感

還有呢~就是英文程度更優一些 ,住宿方面價格比較便宜

觀光資訊及資源很完善 ,大概是這樣。


 

至於還想不想再去呢 ?

北海道那麼大 ,雖然去了12

但我們也只走了道央 ,是不可能玩的盡興的

下回還有夏季的行程 ,所以我們的北海道之旅

還有未完成的待續, 下回見吧 !

 

這趟北海道12天之旅總花費 :

機票: @10,996

其他: 住宿+交通+購物+其他=70,844/ @35,422元

一個人花費約: $46,418元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二個人總花費: $92,836元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ina ♥ にこに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